失踪人口
全职/小排球

[全职-喻黄]清晨

搬运

#这其实是做一篇英语词语填空时产的脑洞#

#喻黄就是初恋的味道啊XD#

现在是凌晨五点,太阳还没有升起的时候,天际只是隐隐透着些光。

黄少天却是一反常态的早早起了床,坐在木屋前的木摇椅上。此时正是夏休期,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人来到了森林中度假。房东在走之前特意拉着喻文州嘀嘀咕咕的说了些什么,顺带意味深长的瞥了黄少天一眼。

‘怎么就那么奇怪呢?’黄少天想着,摸了摸鼻子。

喻文州还在木屋里不知捣鼓些什么,黄少天就在屋外摇着木摇椅等着日出时刻的到来。‘要是这日出不好看,我绝对饶不了喻文州!!!本剑圣为了这日出这么早起床总该有点意义吧。’

不多时,天际越来越亮,仿佛有着无限的光明和无限的力量将要喷涌而出。喻文州也适时地出现在了他的身边——和早点一起。不是什么特别丰盛的早餐,却很精致:三明治上点缀了樱桃,荷包蛋上用番茄酱画上了笑脸,麦片还是热腾腾的。黄少天伸手拿起三明治就毫不客气的一口咬了下去,然后发现喻文州的厨艺似乎又有精进。即使是普通的三明治也能做成美味真是不容易。

‘想想队长做什么都很好吃啊,’黄少天一边狼吞虎咽的吃着,思维却发散开去,‘就是老做秋葵这一点......’秋葵乃是堵上话唠的嘴的一大利器√。

吃完三明治,黄少天觉得有点渴,而一旁的喻文州适时地递给了他一杯咖啡,附带一个温柔的微笑。‘队长真是五讲四美的好男人啊,以后的嫂子是有福了。’想到这,黄少天的眼中流露出意味不明的光,让人捉摸不透。

林间雾气朦胧,天际却已渐渐显出一段半弧形的轮廓。不多时,一个火球伴随着耀目却不刺目的光华仿佛一下子从树梢上窜出,出现在了视野中。旭日东升,这是只有身临其境时才能感受到的磅礴气势。金色的阳光洒在树梢之间,朦胧的雾气渐渐散去,仿佛仙境向他们露出了真实面貌,是比想象中更为美好的景象。

突然,林间不知哪一个角落有一只小鸟唱起了歌来。歌声虽没有夜莺悦耳,却也婉转动听,和清晨的林间景色分外相配。

“队长,那是什么鸟在叫啊?”并非真的想要答案,只是想和身边的这个人闲聊。

“是知更鸟啊。”黄少天很是讶异,没想到队长真的知道答案。

知更鸟继续唱着,紧接着又有几只鸟儿参与了进来。原先的独唱变为了重唱,显得更为热闹。渐渐的声音响了起来,从远处的林子里到小屋边,全是鸟儿的啼鸣声。这是群鸟的大合唱!声音振动使得树叶‘沙沙’作响,似是给鸟儿们打着节拍。

喻文州想起了房东临走时的话:“要说我这小屋外的风景什么时候最好,那一定是清晨。

清晨太阳刚升起时,鸟儿开始叫了。

第一个叫的永远是那知更鸟。它是鸟群中报信的使者。

接下来便是渐渐有听见叫声的鸟儿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即使没有那凤凰也能见到百鸟齐鸣的场景。①

但是小伙子啊,你知道鸟儿为什么要如此卖力的鸣叫吗?

其实它们的鸣叫是有目的性的,这其实是它们求偶的一种手段。所以,”说到这,他顿了顿,好像还有什么话想说,最后却只是说了:“小伙子加油啊!”便只是转身道别离开。

“少天,你知道鸟儿为什么鸣叫吗?”喻。

“唉这还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吗难道不是想叫就叫了吗队长快说来听听!”话唠黄[咳。

“其实这是鸟儿求偶的一种方式啊。”说完,不等黄少天再吐槽什么,他却是突然唱起了歌:“

......

I don't care who you are,

where you from,

what you did,

as long as you love me

......

as long as you love me.”②

(翻译:[其实我相信大家都懂,作者自己翻的,可能有些意思表达不太对

我不介意你是谁,

来自哪里,

干过什么,

只要你爱我

......

只要你爱我。)

喻文州唱的不疾不徐,声音在高亢嘹亮的鸟鸣衬托下更显低沉。磁性的声音丝丝入耳听得黄少天有些恍惚。‘队长原来唱歌这么好听啊。’

一曲毕,黄少天显然还没有从恍惚中缓过神来——不过他似乎也不用缓过来了,接下来喻文州的话更是让他愣在了当场:“少天,你接收到我的求偶信号了吗?”一脸温柔的笑意,细看其中还夹带着一丝狡黠。

平日里嘴炮技能满点的黄少天却陷入了沉默。’怎么办怎么办幸福来的太突然了我应该扑上去一解相思之苦说队长我喜欢你很久了吗?呸呸呸这样会被当成变态的我应该矜持啊矜持!呸什么矜持我一个大老爷们儿!难道我应该高贵冷艳的回一句我考虑考虑?啊啊啊我到底该怎么回复啊!‘

就在黄少天内心弹幕疯狂的刷着屏的时候,喻文州也不是不紧张的。细看便是会发现职业选手一双稳定的手也在微微颤抖着。长久的沉默让他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两人除了在赛场上将再也没有任何交集。

不过事实却是向着好的方向发展。黄少天沉默良久最后却憋出一句让人啼笑皆非的话:“队长,那些被求偶的鸟儿是怎么回应的啊?”

此话一出,饶是喻文州也是有些忍俊不禁,但心里的重担却也随之消失了。这么说,他的少天是答应了?

行动永远是最好的证明。他将黄少天拉入自己的怀抱,使两人间的距离不断拉近。感受到黄少天虽然有些不习惯但没有反抗的动作,他眼中的笑意更深。黄少天一抬头,便发现两人的脸已经近到鼻尖碰鼻尖——总觉得要发生什么的样子。

事实果然没有让黄少天失望,他听到喻文州说:“它们啊,都是这样回应的呢。”随即便是浅尝即止的亲吻。黄少天能感受到唇上传来的温热触感和喻文州的睫毛轻扫过脸颊的轻痒。当喻文州的唇离开的时候,鬼使神差的,她环住了喻文州的脖子不让他离开,随后又凑了上去。他知道自己的脸肯定红得跟熟苹果似的——但此时他已经无心他顾,他的眼中只有喻文州眼里满满的深情。

鸟儿还在鸣叫,清晨的阳光洒在林中相互拥吻的二人身上。不是带有欲/望的肉/体贴/合,只是心与心之间的靠拢。宁静,平和,是温柔缱倦的相拥。

林间似乎传来了房东未说完的话:“孩子啊,我这可是爱情圣地啊。”

——————————————————————————————

接下来是不正经的时间——

回到G市,连上网络,黄少天就迫不及待的想要把消息告诉给联盟中的单身狗们。

【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单身狗们颤抖吧!本剑圣现在可是脱团了的人了!!

鬼灯萤火:咦,什么情况?求问@索克萨尔

灵魂语者:同求@索克萨尔

风城烟雨:黄少搞外遇了?@索克萨尔

君莫笑:啧,老喻连自己的人都管不好

一叶知秋:为什么都要@喻队?[心疼翔翔的智商233

【几分钟后】

索克萨尔:我们在一起了 ^_^

鸾辂音尘:什么?!你们才在一起!!

灵魂语者:什么?!你们才在一起!!【我以为他们在一起好久了

鬼灯萤火:什么?!你们才在一起!!【我也这么以为

风城烟雨:什么?!你们才在一起!!@沐雨橙风【沐沐快来看

沐雨橙风:什么?!你们才在一起!!【递墨镜

今天的喻黄还是一如既往的闪瞎人眼呢^_^

END

①出自百鸟朝凤这个成语典故。然后就改编了一下。

②是backstreet boys(后街男孩)的《as long as you love me》

评论(1)
热度(8)

© 山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