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全职/小排球

[全职-韩叶]缘定

好久不写感觉水平下降不少......

#已交往设定,大概是韩文清视角的叶修#

‘砰!’实验室的门被粗暴的一把推开,但里面的人却好像料到了似的,并未给出任何类似受到惊吓的反应,甚至还打了个招呼——

“哟,老韩你来啦。”

实验桌上广口瓶内的液体还在‘咕嘟咕嘟’的冒着泡,泛着诡异的色泽,让人一看就觉得这人做的肯定不是什么正规实验。

“你又在做违禁研究。”来人,被称为“老韩”的这位,用的是个肯定句,足以见得对方干这事已是屡见不鲜。

“哪有,我这次做的可是再正规不过的研究。”实验员,或许我们可以叫他叶修,信誓旦旦的说道。说罢还拿起一旁的实验报告递给韩文清检查以示清白。

‘这不明摆着嘲讽我看不懂吗?!’韩文清脸瞬间就黑了下来。不过他也明白,既然叶修敢做这项研究,就证明他能保证研究不给检察人员留下任何把柄。毕竟哪些研究属于违禁研究本就是联盟里的外行定的,简单来说就是即使有实验员在做违禁研究,他们也不一定检查的出来。同是做研究这一块的,能比得上叶修的人屈指可数,他若是动动手脚,那检察人员可不就只剩下蒙圈了。这也是他发现叶修做了这么多项违禁实验却也不阻止的原因。

想到这,他倒是也不再说什么,只是退到一边静静的看着叶修回身去做实验。说实在话,他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大部分的时候他们都在针锋相对,演一出“违禁研究管理大队队长与违禁研究员的爱恨情仇”。

***

韩文清一直觉得叶修的手挺好看,无论是做实验还是牵手的时候。十指修长,骨节分明,指甲修剪的干干净净,和他那经常乱糟糟的头发和衣服极为不符。

叶修的手一直很稳,一手拿着量筒,一手拿着试剂瓶,只用一下就能倒出想要的量。韩文清可判断不出来他到底倒了几毫升——这绝对没有他判断这颗子弹能打到多远的什么东西来的准,他也就索性放弃了这样的努力。

“看叶神做实验就像看变魔术。”曾有个业内人士这么说。虽然韩文清面上不显,但他也的的确确是赞同这一点的。其实他比那业内人士知道得更多:他看到叶修在这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知道叶修为了一份完美的实验报告有多少个晚上彻夜不眠,知道这优雅而又流畅的动作经过了多少次的练习......

***

韩文清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他,似乎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他感觉叶修的动作不像在做实验,而更像是一位指点江山的将军——所有的试剂便是他的军团。他熟知他们的长处,就像他们是配合默契的上下级——或许的确如此。

对于研究韩文清其实也不是一窍不通,他在学校时也受过这方面的教育。只是他似乎天生就和叶修不对付——他主攻机械,而叶修却主攻化学。这到底造成了韩文清每次看叶修的报告只能一脸懵逼。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间里,叶修总算是完成了实验。他走到韩文清的面前,“哟老韩,是不是被哥的魅力给迷住了?”

“哼,”对于叶修这种自恋的话韩文清早就见怪不怪,更不说他居然真的有一点想承认:“走吧。”然后拿起对方的外套扔进对方怀里,大步向外走去。

一个没留意就被衣服扔了个满怀的叶修也不恼,仍是懒洋洋的,只是快速的套好衣服跟上前面人的步伐,一起向外走去。

韩文清来到实验室还是日头正好的时候,现在却已是华灯初上之时。实验楼中的其他研究员对于这个管理大队队长x研究员的组合显然很感兴趣,一路上都有人窃窃私语。

走出实验楼的街边到处都是移动小吃摊,每个店家都早早地架好了器具,用着地沟油刷着苏丹红,摊摊都散发出勾人的香味。然后叶修终于在忘记了午饭又错过了晚饭的情况下感受到——他饿了。刚才一直钻在实验里倒还不觉得,现在却感觉自己能吃空一个摊。

于是——

‘叶修很喜欢吃路边摊。’韩文清看着左手十串肉串右手十串鸡心的叶修下定论。‘真不知道这种垃圾食品有什么好吃的。’他边嚼着手中的关东煮边想。[等等你这样真的有说服力吗

夜晚的凉风让人觉得很舒适,也容易让人胡思乱想。韩文清看着走在前面晃晃悠悠没个正形的叶修,突然冒出这样一个念头:如果当初他也和叶修一样,去做了个研究员,他们两人现在又会如何?是不是叶修做实验的时候他就不会被晾在一旁了?

以黑暗为背景的霓虹闪烁,总会带来些虚幻而又美丽的虚影——让人恍惚又沉醉。而韩文清的这个念头就像夜空中的流星——或是飞机的灯或是别的什么,掠过无痕。

他只是加紧两步走上前去和叶修并肩,然后伸手揽住了他的肩膀。

命运按照它的轨迹相交,缘定终生,终生缘定。

评论
热度(1)

© 山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