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全职/小排球

[全职-喻黄-少天生贺]黄少天的猫世界

8.10黄少生贺

天天真可爱!

#OOC预警,黄少变猫,本人已放飞自我#

#我想吸猫......#

喻文州,R大在读学生,外宿,课余时间在家附近一家猫咖啡打工。虽然他的同学们给他贴的标签是男神·日常温和·偶尔高冷·心脏·男女通吃,但其实还有他们不知道的一点——喻文州他是个猫控。

你可能觉得猫控嘛有什么不可告人的,说不定还能给男神形象再加一点分,毕竟很多妹子都特别萌男生爱护小动物这一点的。

但是喻文州他是个痴,汉,猫,控。据喻文州的好友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眼先生说,喻文州的毕生追求就是在猫的毛肚皮里埋脸。这也难怪他选择在猫咖啡打工了,每天上班日常吸猫。

这家猫咖啡会吸引喻文州去那里打工是不无道理的。首先通过喻文州对于家附近所有猫咖啡的调查,这家店的猫数量最多,品种最全,最不怕人,并且撸猫撸上去的手感最好。再然后是店长。他第一次见到这位黄店长时,就觉得他和其他那些妖艳贱货,啊不对,其他那些猫咖啡店的店长不一样。作为一个资深爱猫人士,喻文州能感受到黄少天身上那种对猫咪的亲切与喜爱,就是那种仿佛能与猫咪们心意相通的感觉,让他相信这位店长与自己绝对是同道中人。

以喻文州的工作能力,被录用几乎是没有悬念的事。随着一段时间相处下来,喻文州发现黄店长不仅爱猫,连习惯都和猫十分相近。比如冬日的午后,黄少天一定会离开吧台,他最喜欢在下午阳光最充足的时候坐在咖啡店阳光最好的窗边,和店里的一群猫窝在一起晒太阳。金色的阳光流泻在黄少天那一头金毛上,黄少天的表情是一脸的餍足,喻文州总觉得自己仿佛在那上面看到了两只毛茸茸的猫耳朵,还有一条长尾巴有一搭没一搭的摇着。这幅画面至今仍是喻文州的手机锁屏。

还有喻文州发现,如果拿根搅拌棒在店长的眼前随意挥挥,他的眼神就会一直跟着搅拌棒转,就像扑激光笔的光点的猫一样,所以喻文州越来越喜欢时不时的去逗逗这位可爱到不行的店长,每次都会得到像逗猫一样的愉悦感。

喻文州今天的排班是下午三点到晚八点,一般这种时候黄店长都会管他一顿晚饭,今天也不例外。他吃着隔壁那家快餐店美其名曰‘邻居福利’免送餐费送来的盒饭,听着黄少天即使吃饭也完全没有停下的叨叨:“唉文州你说隔壁xx家还挺会做生意的嘛还知道给邻居家一点福利这样子我们就会经常从他们家订饭了这样他们就会有一个特别稳定的客源这比送餐费重要啊你说是不是。”喻文州看了眼塑料袋中那张发票,上面写着的盒饭的价钱刚刚好比店里标价贵了一个送餐费。他默默地将发票推到黄少天眼前,看着黄店长脸上的表情从迷茫再到恍悟,然后筷子一甩就冲到隔壁店里找老板理论去了。然后隔壁立刻响起了连续不断的嘴炮:“叶修你妹你妹你妹你妹!!!亏我还以为你良心发现不收我送餐费没想到你居然暗搓搓给我加在了盒饭钱上?!!要不是文州告诉我你还打算坑我多久?!”

“哥还在想少天你怎么会发现的呢,原来是文州告诉你的,怪不得了。”叶老板叼着烟老神在在的。

“我靠叶修你妹别以为我听不出来你这是拐弯抹角的在骂我傻啊我不管你今天得把从第一天起到今天为止的所有送餐费都还给我!”黄少天气得不行。

还在隔壁隔壁咖啡店的喻文州看了看手机屏幕上的大猫,在心里默默地想:嗯,炸了毛的少天也可爱,想揉一揉。

*  

黄店长的猫咖啡总是格外的热闹,他总能和常来这边的熟客聊得热火朝天,所以喻文州在这打工从来不觉得无聊,听他多聊几句有意思的事,一天的打工时间就过去了。时间久了,他也会在黄少天和人聊天的时候偶尔插上一两句,虽然和黄店长那滔滔不绝的长篇大论完全无法比拟,但胜在精妙,后来常来黄少天店里的人也知道黄少的店里经常有个帅小伙儿总帮着店长说话,还有人为此专门掐着喻文州排班的点来咖啡店里坐着,感觉像是赶脱口秀场子似的。

今天也同样是如此。时间过得飞快,八点一到,黄少天就催着喻文州赶紧下班了。趁着喻文州换掉工作服的档口,黄少天也挤进休息室:“文州啊,接下去一个礼拜店长我打算出去旅游,店也不开了,下个礼拜你也就当放假,到时候恢复上班了我再通知你啊。放心,工资不会少你的。”

喻文州点点头表示知晓,拿上自己的包和黄少天道了声别并祝他旅游愉快。但其实他的心里活动十分活跃:什么接下来一个星期都看不到摸不到一群小的毛茸茸!哦对还有一只大的毛茸茸。

回家的一路上他都在盘算这一个礼拜应该到哪里去吸猫。xx路上的那家猫咖啡里的猫虽然品种繁多但是撸上去的手感并不好;xx小区边上的那家猫咖啡里的猫毛色也不鲜亮,一看就没有自己店里的猫营养良好;xx街上的......合计来合计去,反正不管哪家猫咖啡的猫都不如自家的好。正想的出神,他感觉到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在蹭自己的腿。低头一看,是只通体金黄的小猫,只有耳尖、尾巴尖还有爪子是白色的。小猫看自己低下头来,还轻轻弱弱的喵了一声。

‘biu!’喻文州感觉自己受到了会心一击,一击必杀。他赶忙蹲下身去,将那小小的一团金黄抱在怀里揉了两把。手感真好......喻文州感觉接下去一个礼拜可能都撸不到猫的事实都没有这么难接受了。他看了看四周,并没有像是它主人的人出现。那小猫却似乎颇通人性,伸着爪子向一边大树底下的纸盒子指了指,急切的想要向喻文州证明自己无主这个事实。

喻文州走近一看,好嘛,纸盒子上写着‘求收养’三个字,估计是哪个小孩养猫养烦了就直接给装了个盒丢在这。这猫还油光水滑着,估计被扔出来还没多久。喻文州一边在心里唾弃现在养猫的人都这么不负责任,一边往盒子里看去,发现遗弃这猫的人准备的还真挺齐全:一沓各式各样的疫苗接种证明,一沓习性爱好的介绍,最上头还有一封信,哦,里面甚至还有一条小毯子。喻文州有点看不懂这位前主人了:你这不是对它还挺好的吗怎么就把它这样扔这儿了?

不管怎样,先回家好好研究一下那封信再说。喻文州将小猫重新放回盒子里,抱着盒子向家走去。小金猫从盒子里探出个头来,湿漉漉的大眼睛就这样看着喻文州,要不是在大街上喻文州绝对要抱着它亲上几口。

回到家里,喻文州先是把小猫安顿在了自己的腿上,然后打开了信。信很简短,大致就是陈述这样一个情况:因为自己新交的女朋友是个狗控还是特别极端的那种,看猫极不顺眼,上次差点两脚下去把小猫给踩没半条命,万般无奈下自己只能给小猫另寻明主了。

喻文州看完信表示接受不了这个人的脑回路。“‘会因为女朋友不喜欢就抛弃小猫的人根本就不是爱猫!’他一定会这么说,”喻文州的好友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眼先生说,“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他一直没有女朋友。”(根本不是这样好吗XD)

不过好在小猫非常健康,在外不久也没饿着淋着,喻文州给它喂了点食,就准备给它洗个澡。猫怕水是众所周知的事实,所以即使小猫看上去超级喜欢喻文州,在喻文州想要将它放到水里时还是死命挣扎了起来,溅了他一身水。

打仗一般的洗完了澡,喻文州给小猫吹干了毛,就放任它自己在屋子里撒欢,自己转身回浴室冲了个澡顺便清理战斗现场。等他回到卧室,就看到一个小猫团子窝在自己的枕头上,见到他立刻转过头去拿屁股对着他,一条长尾巴还时不时的晃晃。

他凑过去在毛屁股上亲了一口,满意的看到小猫立刻转头,浑身的毛都炸了开来。趁它还在羞怒,喻文州又趁机在毛脑袋上亲了一口。然后在下一刻,喻文州就看到小猫伸出了爪子想挠他,但最后转了个圈用两只前爪捂住了脸,白色的耳朵尖似乎有点泛红。

这让喻文州感到有点惊奇。虽然他大概也算得上阅猫无数,但他还真没见过这么人性化的猫。“要不就叫你天天吧,”喻文州承认自己存了点私心,但反正黄少天也不会知道,“天天真可爱。”

其实是黄少天内里的小猫终于憋不住,将整个脸都埋进了枕头里。‘啊好羞耻好羞耻好羞耻,被喜欢的人叫天天什么的好羞耻好羞耻。’

喻文州也不再多逗它,伸手将床头灯关了,凑在它耳边说了句‘晚安,天天’就和天天一起头并头的睡了过去。

*

睁开眼的时候,喻文州发现有点不对劲,或者说,这更像一个梦。放眼望去,全!都!是!猫!

而且还都是天天这一款的。说是与天天完全相同倒不尽然,不如说是各式各样不同版本的天天:有lo装版,巨猫版,精英白领版......总之看上去就是个猫版的人类世界。

就在喻文州还在懵逼的时候,耳边响起了画外音一般的系统音:“喻文州,欢迎来到黄少天的猫世界。”

什么原来这是少天的猫世界吗?不对为什么少天会有个猫世界?心脏·喻表示他也一时反应不过来。

“你可以把这个地方理解为一个类似平行世界一样的地方。总之如果你想要离开,就要在这个世界中找到那只真正的天天。不然的话,你大概就得一直待在这了。”

“可是......”天天是我今天晚上才捡回来的啊。

“不要担心,其实你很熟悉天天的。”说完这句,那个系统音就再也不出声了。

无奈,喻文州于是打算从熟悉熟悉周围环境开始。首先他面对的问题是——他低头,发现入目的是一双毛、茸、茸的爪子。原来他现在也是一只猫啊......怪不得那些猫看到他都没什么奇怪的反应。等等这是不是意味着他面对着这么多的猫却不能撸猫?想明白这一点的喻文州连脑袋上的耳朵都耷拉了下来,本来还想在这多呆一会儿......现在还是快点找到真·天天吧。

控制着四条爪子在大街上走着,街边的猫都时不时的看看他。想也是啊......街上全是小黄猫,就他这一只是黑猫,还走着最奇特的步伐。还没等他感慨完,隔壁就有一只看上去体型正常,着装也十分正常的小黄猫向他走来。

“喻文州?真巧在这遇到。好久不见,去咖啡店坐坐?”这只‘天天’这样说。

咖啡店里,喻文州与这个‘天天’面对面的坐着,相顾无言。据这位‘天天’说,他们两个应该是高中同学,但很久没见了。

‘这只天天大概是假的,’喻文州冷静分析,‘真正的天天的话应该不会这么少,也不会这么客套。’思及此,喻文州自己都奇怪为什么自己会得出这样的结论。

“文州,虽然很久没见,但是我还是忘不了你。从高中入学开始我就开始注意你了,不过一直到毕业我都没敢说出口。再见是缘,”喻文州总觉得他有有什么超出自己想象范围的话要说,“所以,我想说,我喜欢你,从很早以前开始。”

喻文州哑然。所以现在他是被一只同性别的猫表白了是吗......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喻文州还没想好如何措辞,又有一只天天猫冲了过来。这只天天似乎是位金领,穿着不菲的西装,全身上下都散发着精英的那种正经又诡异的气质。

“文州,”这只金领·天说,“我昨天对你告白,你说今天给我答复的。”

!!喻文州好想看看自己在这个世界的人设是不是汤姆苏文男主。

就在这时,又有一只仿佛牛郎店里走出来的天天猫走过来,拉起喻文州的一只爪子,亲了一口:“我亲爱的,你不是答应了我的告白了吗?”

“什么?!”金领和高中同学。

还没等喻文州能说什么,那边三个人就吵了起来,具体内容大概是喻文州应该和谁在一起。

喻文州默默地退到吧台。吧台后还有一只天天猫。

“他们很烦吧?真是的我也觉得。根本不尊重你的意见!是不是。好像你是他们的所属物一样,干嘛要在我店里吵吵!”这只天天猫话很多,嗯语速也很快,而且有点可爱。⁄(⁄ ⁄•⁄ω⁄•⁄ ⁄)⁄

喻文州眨眨眼:“那么店长,请我一杯xx咖啡吧。”

*

喻文州再睁眼的时候,看到的是自家的天花板。回来了啊......那杯咖啡一下肚他就眼前一黑,看来的确像是个梦没错了。那么天天——他愣住了。昨晚睡着时的小猫变成了个活人——不不,不能完全说是个人,而是个有着耳朵和尾巴的黄少天。

“你醒啦,”这个黄少天眨巴着一双猫眼,“恭喜你找到我啦。”说完,他甩甩尾巴把喻文州朝着自己拉近了一点,然后凑上去。

‘啾’❤。

被偷袭的人还没怎样,偷袭的人却从头到脚红了个透彻。白色的耳尖透着红,喻文州没忍住轻轻咬了一口。

嗯,害羞的少天最可爱。

FIN.

后续:(没看懂我想表达什么的可以继续看看这个)

“所以说其实你是个猫妖,那个猫世界是猫妖的伴侣一定要接受的考验?”

“嗯,恭喜文州你完美通关!”

“那些奇奇怪怪的......”

“啊哈哈这个我好像也不是很能控制吗所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少天喵才不会告诉喻文州,这些其实都是他想过的给喻文州的告白方式呢......

评论(4)
热度(5)

© 山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