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人口
全职/小排球

[全职-王杰希中心]万千星辰

大眼儿生快!!

#标题和正文并没有什么关系#

#给大眼爸爸的7.6生贺,有点匆忙,还请见谅#

#带一点方王#

上午七点半。

王杰希准时从微草俱乐部宿舍的床上醒来,他看了眼电子钟——上面显示今天是7月6日。

7月6日,没什么特别。他甚至都记不起这天是自己的生日。虽然夏休期已经开始,但微草的大家都极其默契的留下来集训,为新赛季做好充足的准备。生日不是他需要考虑的事情,微草下赛季的战术该如何布置,才是他首要考虑的事情。

按部就班的做好洗漱换衣的工作,他和往常一样来到微草的食堂,却发现大门紧闭。他觉得有些奇怪——因为俱乐部并没有发出有关夏休期间食堂关闭的通知。不过他很快看到食堂门边的绿化台的边沿上放着一份早饭——是他平时常吃的口味,下面还压着一张字条:

队长,我们觉得夏休期我们加训食堂阿姨还要跟着加班实在是太不人道了,所以我们和经理商量了一下决定给食堂阿姨放假啦。昨天太匆忙忘记和你说了,这是今天的赔罪早饭(土下座

PS.早饭其实是小高准备的

PPS.那句土下座是柳非写的

那句PPS写的歪歪扭扭,似乎是在撕扯过程中写完的,最后还附上了所有队员的签名。

王杰希有些无奈的摇摇头,这些队员们还真是精力旺盛。还有,虽然PPS.了,但他其实也不知道土下座是什么意思啊……大概又是柳非和刘小别几个网瘾少年的新词。他自认为没有严肃过头,但有时候他也真的听不懂刘小别和柳非两个人谈论的话题。照黄少天的话来讲,这就叫“和二次元少年间的鸿沟”——“虽然我和队长和小卢之间并不存在这种东西但你也别太羡慕啊哈哈哈哈”。王杰希冷静的啃着早饭并且试图把以上对话从脑海中驱逐出去。他当时真是傻了居然去找喻文州讨论这个问题——喻文州知道了和告诉了黄少天有什么区别!心脏,都是心脏。

解决完早饭来到训练室,却发现本该在电脑前乖乖训练的小兔崽子们一个都不见——训练室连门都是锁着的。门上贴着的又是字迹熟悉的字条:

队长,虽然夏休期我们应该努力练习没错,但是也应该劳逸结合呀。训练室的钥匙我们拿走了,队长你平时太幸苦了,今天就出去逛逛吧。

柳非要带我们去商场,说是要带我们好好见识见识。但我们觉得她只是想要找几个苦力——

力的最后一笔拖的特别长,似乎是被暴力镇压了。

‘既然是夏休期,的确也该给他们放一天假调整一下。’王杰希如是想,算是默许了他们这种先斩后奏的逃训方式。不过他可没打算给自己也放假——既然训练室进不去了,他打算回到宿舍到电脑上整理一下上赛季各大战队的对战视频。他将门上的字条撕下来和早饭底下压着的字条整齐摆在一起,准备回到宿舍去夹在自己的一本印着微草队徽的本子里去。

而本该在充当苦力的微草队员们也没闲着,他们正在度娘和柳非的指引下,火急火燎的为suprise生日派对做准备。英杰去买装饰带等等装饰用品,小别去定生日蛋糕,袁柏清也有要务在身,他要去机场接一个本场派对的最大suprise。

采买完了用品,众人回到微草食堂开始忙忙碌碌的装点时刻。本不是很大的食堂不一会儿就变得像模像样,还真有点生日派对的味道。等蛋糕送到的时候,大家都在一瞬间露出了同样意味深长的笑容——因为蛋糕有两个。‘俗话说,一个没有用蛋糕拍脸的生日派对是不完整的。’刘小别严肃认真脸。

将近12点,王杰希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准备出去觅点食再回来继续。当他打开宿舍门,他敏锐的发现了些许不同——呃,或者说是队员们表现的太过明显,比如房门口仿佛传话NPC一样的小包裹,还有墙角鬼鬼祟祟又十分熟悉的几个身影。

他有些无奈,但还是打开了包裹。包裹里有个迷你版的王不留行手办,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去到你最熟悉的地方”。按照提示继续前进,转过一个弯来到训练室门口,果不其然又有一个包裹在等着他。继续打开,这回包裹里面是一沓照片,从他出道的第一个赛季开始,直到这个赛季结束时全队的合照。这回的提示是“寻找照片中的亮点”。这提示就有些模糊了,王杰希翻看了一会儿才发现有一张照片上袁柏清和刘小别的衣服上写了下一个地点的名称。‘这一定是柳非干的,’王杰希想,‘也就只有他们这么不遗余力的互损。’

又是连续拆开几个包裹,收获了键鼠一套,耳机一副,还有画风极其不正经的防风和冬虫夏草一对。王杰希极度怀疑那属于同人周边,反正绝对不是官方出品。

顺着最后一条指引,王杰希兜兜转转终于来到微草食堂的门前。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他就被不知道谁拉进了门,紧接着一个礼花筒就在头顶炸了开来,使得终年墨绿着装的微草队长身上的颜色也难得缤纷了起来。头上被冲上来的袁柏清不知戴上了个什么,这时他才搞清楚了眼前的状况——满屋子的装饰,充满活力的队员,桌上的蛋糕,还有自己头上的生日尖帽。走进了看才发现蛋糕上的字也有着特殊用心:一个上写着队长生日快乐,另一个上写着魔术师生日快乐。

还没等王杰希说上些什么,微草的队员们就排成一排,由柳非起头:“魔术师,”刘小别接腔“队长,”众人合声“生日快乐!”

“队长,生日礼物都收到了吗?”“哈哈哈,队长一定看到了那张照片上柏清儿和别儿身上的字了!”众人严肃了没两秒就完全破功,一个个都挤上来王杰希说话,叽叽喳喳,好不热闹。

说不感动那肯定是假的,不过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只见众人又从后厨推上来一个人,那人眨眨眼睛,微笑着说:“小队长,生日快乐。”

小队长,生日快乐。这句话通过熟悉的声音无比真实的在耳边响起。

其实王杰希与方士谦并不如外界所传的那样毫无联系,至少在对方生日时还会去条语音或是短暂的开个视频。不过每次交谈也不超过五分钟,每句生日祝福都由电流传播。

没有延迟,没有不清晰的马赛克,也没有电流的滋滋声,这个人退役后第一次无比清晰的呈现在自己的眼前。王杰希也不清楚自己内心是什么样的感受,只有一种复杂的情感在疯狂的滋长,短短几秒钟就开枝散叶。

“谢谢,我……”

“说什么谢谢,”这时候方士谦已经切好了块蛋糕,快准狠的朝王杰希的脸上招呼了过去,“生日派对就是要好好玩嘛!”

众人一看老前辈带头,都在这一刻选择性的忘记了队长的威严,纷纷效仿,一时间场面极度混乱。王杰希真是十分无奈,但还是稍稍纵容了下队友们的胡闹,挑准时机也抄起蛋糕回击了过去。王杰希的参加,使得原本的集火变成了互相伤害,队内相杀,同队无伤害豁免。

就在众人玩的不亦乐乎时,方士谦将人拉到一边,不说话,只是盯着看。过了一会儿,连王杰希都被他看的有些发毛:“干什么?”

“没什么……”方士谦难得的看上去有些欲言又止,“你知道我这次为什么回来吗?”

没等王杰希回答,他又自顾自的接了下去:“我当时有件重要的事情没敢做,就出国了。后来在国外想想,还是应该做了,哪怕不是什么好结果,至少我尝试了不是么?”

王杰希正一头雾水,一个充满蛋糕味的吻就这么毫无征兆的落了下来,落在嘴角,轻轻柔柔,一触即离。“杰希,我喜欢你,从很久以前开始。虽然我这么做可能会被你讨厌,但我还是决定尝试。刚到国外时我也想了很久,是不是就这样保持着不咸不淡的朋友关系就可以了,但我最终发现自己根本不能接受。因为这里啊,”他点了点胸口,“早就被一个叫王杰希的人填满了啊。”

身体的行动总是快于脑子。等王杰希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拉着方士谦的领带把人脑袋又往下拉了点,俩人的唇又碰到了一起。

在被吻的迷迷糊糊的时候王杰希想:这真是最难忘的一个生日了。

FIN.

叮!恭喜王杰希获得生日活动掉落:方士谦一只!

本篇又名Jessica's adventure2333

评论
热度(21)

© 山风 | Powered by LOFTER